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南豐國小小朋友 化身7-11小店長~

店長教小朋友認識店內環境和商品組成。(照片提供/陳文芳)

陳文芳老師帶領小朋友體驗學習小店長(照片提供/陳文芳)

【記者金雯雯眉溪報導】南豐村的7-11恩泉分店舉辦小小店長活動,特別邀請到南豐國小的學生來參加,分為三梯次,從幼稚園、低年級、中年級到高年級,都能體驗、擔任小店長。
    330日第一梯次活動開始,孩子們換好7-11的工作服後,由店長開始介紹店內的環境後,緊接著第一個活動先介紹「商品卡」,店長在介紹時,細心地講解有關商品卡的使用方式,並且教導孩子們認識條碼。第二個活動則是服務業非常重要的「禮貌訓練」,教導孩子們客人上門時要說「歡迎光臨」,客人離開時要說「謝謝光臨」。
  不只如此,還有第三個活動---「補貨」,架上整齊的商品都是店員辛苦擺上去的,還要按照日期數量去編排。第四個活動就是「挑選商品」,店長說到,挑選商品的重點是標價,商品價值必須在商品卡的價錢以內。最後活動就是「結帳」,讓孩子們體驗自己當店員為自己的同學結帳。
    也許「店員」這個工作看似平凡且簡單,但卻是為每一位消費者嚴格把關的關主,孩子們能藉由這一次的體驗活動了解店員們的辛苦,並了解所有商品上的注意事項,讓孩子們的生活知識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接下來,在413日、518日還有兩梯次的小店長活動,歡迎大家來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