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我印象中的胡孝濂神父

教友們與胡神父的合影(照片提供/曾子郡)

記得2年前回到眉溪天主堂,第一次遇到胡孝濂神父,神父親切地跟我打招呼,讓我尷尬的心情紓解開來,因為從小在外求學的緣故,對教會非常的陌生,只知道小時候有被父母親帶去受洗,其實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遇到胡神父以後,讓我對教會嚴肅的刻板印象徹底改觀,還記得有一年聖誕節前跟神父一起裝飾教會,神父在教會爬上爬下的,看的我們下面的人直冒冷汗,但也非常的佩服他的勇氣,我問神父爬那麼高,難道不怕嗎?胡神父笑笑的說:「我的生死早就獻給上帝了,還怕什麼高不高的呢。」這種奉獻的精神就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教友王秀英阿嬤也說:「神父真的很厲害,他走了以後,會想念他做的東西。」除此之外,神父也鼓勵我們年青人多參加活動,不管是聖歌比賽、籃球比賽...等,都非常認同,如今,神父也到了新的環境,希望他身體健康,能永遠為教會服務,有空的話也可以回來看看我們喔(圖文/曾子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