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暑假真熱鬧!賜得磊安長老教會兒童少年活動 圓滿成功!

「愛在這塊土地上」兒童夏令營
【記者唐淑惠眉溪報導】81-83日高雄小港區大林蒲長老教會來到眉溪部落,與賜得磊安長老教會合辦「愛在這塊土地上」兒童夏令營,今年已邁入第三年。
一向強調信仰與土地結合的長老教會,今年「愛在這塊土地上」為題的夏令營,以「愛台灣」為基礎,本次三天營隊,每天各以一個主題劇本「台東建和書屋」、「災後重建事工/防颱準備」、「用醫療見證主愛的薄柔纜」作為貫穿,活動主要先由大林蒲教會青年會演出劇本,再請雙方教會的林育德牧師與洛金祐希牧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聖經,帶出信息,希望能幫助孩子學習身為台灣人,更應該珍愛上帝給予的這塊台灣寶島。

「聖潔時代~我貞漾!」兩性教育青少年營
相隔一周的81112日,則由基督教神國復興教會帶領「聖潔時代---貞漾課程」兩性教育活動,這是雙方教會首次合作,希望透過活動與聖經真理的教導,建立青少年有守貞守潔的觀念,更有脫離誘惑試探的權利,讓青少年對於自我有更深的認識,並為自己的身體設立界線。
特別的是,神國復興教會主辦人潘盈霜其實是眉溪部落離鄉的女兒。幾年前潘盈霜因課業需要回到部落居住兩個月,有次經過教會,瞬間兒時在這做禮拜,玩耍的記憶都回來了。「但卻看不到年輕人」這是她回到部落、教會很直接的印象。不久後,她又在一次偶然機會,聽見族人共聚吟唱古調,令她感動不已。於是在一次教會聯合宣教活動,她與雙方牧師談起合作的可能,促成了這次青少年兩性營隊的活動。
主辦人之一,亦是潘盈霜的夫婿郭芳表示,他曾是「部落不要的孩子」,但是教會沒有放棄他,彌補了家庭教育不足的缺憾。他也希望部落家長能放心把孩子交給教會,教給他們對的東西、該有的健康兩性教育,特別是情感教育,教他們如何尊重別人、保護自己。潘盈霜也強調,部落的孩子其實有很高的天賦,他們只是缺乏引導。她因為上帝,重新看見生命的美麗與愛,她也希望把這份主愛分享給部落的孩子,讓生命品格獲得完整的建造。
兩天營隊之後,神國復興教會計畫每個月回來部落舉辦青少年定期聚會,與孩子們建立長期的關係,才能適時給予他們協助與依靠。有興趣加入者,請洽詢賜得磊安長老教會。


大林蒲教會青年會話劇演出(唐淑惠攝)

夏令營是孩子暑假最期待的事(唐淑惠攝)

洛金祐希牧師用生動的例子傳遞聖經真義。(唐淑惠攝)

神國復興教會與孩子們合影(唐淑惠攝)

潘盈霜()對部落懷有深厚情感,希望為家鄉盡一份力。(唐淑惠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