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賽德克族音樂才子~格西亞匕互 圓了歌手夢

【張淑婷埔里報導】部落青年格西亞.匕互(QsiyaBehu)因拍攝電影塞德克巴萊,因緣際會之下被源薪文化藝術工作室負責人翁志文發掘具有其音樂天賦,再加上格西亞後天對學習音樂的堅持與努力,終於被欣代唱片公司董事長簡麗英簽為發片歌手,唱片也於72日正式發行,他努力不放棄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精神,勇敢跨出不同的人生。

格西亞.匕互出身於台東,國小生活在花蓮,國小畢業後跟著母親回到眉溪部落,從小就有音樂天賦的他,在國中時期就能哼出一首又一首的歌詞與旋律,甚至在國中畢業後就會作詞作曲,但在這之前他是完全都沒有受過任何樂理基礎的訓練,一切都是靠他自己摸索學習。上了高中之後,他開始玩搖滾樂、Hit hop,繞舌歌曲更是難不倒他,還可以隨性跳上一曲。甚至在競選期間,有候選人請他創作競選歌曲,是位全身上下充滿音樂細胞的活力青年。

他曾經譜曲反核,作了一首「核廢」來抗議政府破壞土地、傷害原住民,他表示「我只是一般小老百姓,能為原住民發聲的地方,就是用我的歌曲,表達我的抗議」。他的新專輯內容以Hip Hop為主要元素,並且結合賽德克族的傳統樂器「口簧琴」,新專輯中有許多歌曲,都是他自己作詞、作曲與編曲,充滿獨特創意性。

       「我是自己毛遂自薦,才讓唱片老闆同意簽我合約的」。他更認為,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他認為現在很多人都會音樂,比他還要有音樂才能的人太多了,「我不是比別人強,是比別人能撐,我希望能夠將這張作品讓台灣社會聽到,並在未來讓世界聽見!」他的眼神中充滿自信,堅信自己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格西亞吹奏口簧琴 (圖/格西亞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