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第63屆南豐國小畢業典禮—展翅高飛迎向新希望

 國小畢業生和師長合照,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照片/劉家銘攝)


    【記者劉家銘眉溪報導】614日南豐國小舉行104學年度第63屆國小暨第16屆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及部落族人共襄盛舉,同時邀請仁愛鄉公所、鄉民代表、南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南豐派出所所長、埔里國中校長等長官貴賓。7位國小畢業生表演勁歌熱舞,在校生表演大提琴與直笛演奏,展現孩子們多才多藝的一面,場面熱鬧非凡。

        特別的是今年才成軍的南豐國小女壘隊,其中5位畢業生是女壘隊成員,首度參加2016年南投女子壘球菁英賽少女乙組比賽、104學年度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國小組乙級比賽,皆得到冠軍的殊榮,球員們也向大家分享冠軍的喜悅並表達感謝之意。畢業生梁佳芯說:打壘球很辛苦,希望學弟妹們好好加油!」學弟妹們表示希望能持續努力,扛起冠軍的榮耀,也看出壘球隊成員之間的革命情感。

                畢業生發表感言,感謝各位老師、家長的教導與陪伴,幼稚園畢業生則是用賽德克母語發表畢業感言,呈現出母語文化向下扎根的成果,實屬不易,參與畢業典禮的老人家們也點頭表達欣慰。典禮過程中,有感動、有不捨;有歡笑和淚水,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迎向人生新的階段。


南豐國小女子壘球隊贏得兩座冠軍,隊員們開心地合影留念 (照片/劉家銘攝)

幼稚園畢業生用母語發表畢業生感言,展現母語教學的成果 (照片/劉家銘攝)

台上畢業生帶來勁歌熱舞,台下家長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照片/劉家銘攝)




幼稚園畢業生代表接受校長頒獎 (照片/劉家銘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