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尋找青年之聲】-暨南大學場次

【記者石祥詠暨大報導】青年是部落裡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也是部落與社會的對話窗口。現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的原住民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 (KawloIyunPacidal)主動出擊了解青年的想法與需求,於4/27假國立暨南大學舉行尋找青年之聲論壇。除了南投場次之外,分別在高雄(義守大學)、屏東(屏東大學)、台南(長榮大學)、台東(台東大學)等地區舉辦。

高潞・以用・巴魕剌是花蓮縣馬太鞍部落阿美,經常關注原住民運動、環境與土地正義等公民運動,包括反愛狗樂園開發案反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違法年輕人戰出來為sra(土地)而走等等。

        與談過程中談及原住民知識、轉型正義、民族自決、大專院校之原住民專班、選制、文化祭典可以從論壇裡青年們提出的問題,了解到他們關心的事務已經不單是課業上所能學習與教導的,亦是青年展現出對於公共事務參與的能量與態度。

        高潞期許自己也勉勵大專青年們,在院會的各項表現與關心公共事務的熱忱,更相信年輕人是改變這世界的主要力量!

詳細內容可參考高潞・以用・巴魕剌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圖左)及與談人暨大原專班主任邱韻芳(圖右)的對話(/石祥詠拍攝)



 來自各地關心原住民相關議題的青年們踴躍前來(/石祥詠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