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幸福果食」來原夢 打造賽德克野地饗宴

【記者李美瑄眉溪報導】透過水土保持局媒合,「幸福果食團隊」於330日進入眉溪部落的原夢觀光農園,實施「稻田裡的餐桌計畫」,透過一連串的文化體驗活動,並享用在地特色餐,拉近人與大地的關係,使參與者深入了解賽德克文化與價值。

當天活動一開始先引導參與者穿著賽德克傳統披肩,解說其穿著方式及故事意涵。並安排傳統家屋參觀及狩獵的體驗活動。重頭戲---餐點則為原夢餐廳的「公主餐」,使用部落在地食材如馬告、刺蔥等,包含前菜、湯、麵包、沙拉、主餐、水果及飲料,依照季節性做變化,並以歐洲宴會模式進行上餐,搭配「說菜」,---解說每道菜的故事及文化意涵,打造出高規格、具吸引力的賽德克特色饗宴。

值得一提的是,該團隊事先與原夢負責人江嬌媚、王孝良討論,將其原本桌菜的形式,移置在戶外青青草地上,擺放白色長桌,搭配傳統圖騰桌巾,以自然環境作為用餐的基底,營造出與大地共生息的用餐環境。原夢負責人王孝良說:將桌菜轉變成單人精緻化的特色餐,無論是在菜色、擺盤以及人力等相關成本,都是需要再三思量的。」目前這樣的野地饗宴已舉辦兩次,用餐形式與內容仍在嘗試、籌備階段,請大家拭目以待。


戶外野地饗宴餐桌一景(李美瑄攝)

結合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南瓜刺蔥蒸蛋(/李美瑄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