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部落青年談出來—黃詩文

【記者石祥詠眉溪報導】目前於仁愛鄉就業服務站任職的黄詩文(Laby Qiso)今年24,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帶著弟弟通勤上學,養成了照顧他人的責任感;大學時離鄉就讀文藻外語學院的應用華語系,求學經驗讓她更加獨立和成熟,也接觸了和部落生活截然不同的觀點。
詩文畢業後就選擇回鄉,對都會的花花世界沒有太多眷戀,在就業服務站任職已兩年,負責就業輔導各項事宜與聯繫,雖然對於鄉內求職媒合的成功率感到無奈,但記得剛進單位服務時,有一位中高齡身障求職者,不以自身弱勢條件為限制,反而以積極與誠懇的態度應試,一週後成功找到體力上可以負荷的清潔工職務,讓她十分有成就感及欽佩。

雖然目前父親黃吉祥(Qiso Walis)及母親陳玉觀投身於經營姆瓦南咖啡園,詩文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還在慢慢思考自己在部落中的定位,希望未來可以貢獻一己之長於社區工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