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當月活動花絮與公告

眉溪花絮

104   紐西蘭毛利族工黨議員參訪眉溪部落


紐西蘭毛利族工黨國會議員一行五人,日前到台灣尋求雙邊貿易合作機會,原民會特別邀請貴賓前往眉溪部落,參觀傳統射箭與家屋。當天由振興文教基金會代表,為外國友人們披上賽德克傳統服飾,熱烈歡迎他們到來,他們也以毛利族傳統歌謠來回應祝福部落,雙方皆愉快地進行此次跨國際文化交流。(圖.文/石祥詠)


1014  《眉友這麼老》長青關懷據點開幕

我們,是六位來自暨南大學社工系的女孩,藉由一門「方案學習與評估」的課程,以及暨南大學人文社會中心的引薦,讓我們有機會進駐足於自然、人文匯聚的眉溪部落。並且透過主題活動、健康活力操、量血壓服務、午餐供給等互動中來跟部落的長輩們成為好朋友。
而《眉友這麼老》已經在20151014日開幕囉!在當天有許多從方案計畫執行前不斷的陪伴與支持我們的朋友前來參加,當天活動過程愉快且順利,因此,我們深信有好的開始必是成功的一半!
最後,非常歡迎南豐村55歲以上的朋友來參加本活動,活動內容大致上會有文化懷舊、傳統手工藝、部落裝置藝術、衛教宣導等……,預計聖誕節時,將推出精彩活動,敬請期待!
活動時間於1014日至1223 每周三11:00~12:00,地點在社區發展協會一樓(暨大協作據點),歡迎所有朋友加入《眉友這麼老》的行列。Mhuwe namu bale! 非常謝謝你們!(圖.文/暨南大學眉友小組)



1016 走過GAYA 看見彩虹橋---賽德克族】展開幕

族人吟唱傳統歌謠,為本次展覽揭開序幕。(照片提供/台大人類學博物館)
由伊婉貝林(Iwan Perin)帶領族人一手策劃的「走過GAYA,看見彩虹橋---賽德克族」展,於1016日在台灣大學隆重開幕囉!展覽內容包含賽德克族的傳統生活到當代情境,如傳統家屋、編織、狩獵、年祭、樂舞和有機農業等主題,歡迎各位族人抽空前往參觀!(圖圖.文/台大人類學博物館)
【展覽資訊】
時間:2015/10/16()-2015/11/30() 10:00-16:00,週二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博物館二樓特展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
贊助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
協辦單位:賽德克族民族議會、財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  
賽德克族傳統文化藝術團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NTUAnthroMuseum FB蒐尋「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博物館」。


部落喜相逢

103 李世嘉(Pawan Neyung)喜獲麟兒

103日世嘉與歆寒的第二個寶貝報到了!。世嘉紀錄了哥哥與弟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生動逗趣畫面,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喜悅!
這是媽媽給我的新玩偶嗎?
咦,來摸一下,親一下~~~
怎麼這麼大隻!還會動?!
原來他是「弟弟」,我當哥哥了!(得意)
(以上為設計對白,照片提供/李世嘉)

社區廣播站
【村長辦公室】清潔日改為每月第一、第四個星期日,請村民配合加強家戶打掃
【衛生室報告】免費流感疫苗施打
l  對象: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幼兒及國小學童、50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
l  時間:104101日起至疫苗用罄,周二晚間6:00-8:30及周四下午2:00-4:00
l  地點:本村衛生室

【徵稿】邀請大家一起豐富我們的社區報!

1、    家族相簿:徵求十年以上(2005年之前)的家族照,附上250字家族故事,大家一起憶當年!
2、    我最拿手菜:
2、你有最得意的私房菜嗎?你有用特殊或在地食材的美味佳餚嗎?徵求「我最拿手菜」食譜說明250字,照片一張! (亦可洽詢本編輯團隊,申請專人攝影採訪)
3、    異言堂:你對部落這個大家庭有什麼話想說嗎?說出你的真心話!

相關單位團隊如有活動預告、訊息公告、新聞採訪邀請,歡迎洽詢本編輯團隊。

電話/Line ID:0978-101104
電子郵件:kntongan@gmail.com
部落格:http://kntongan.blogspot.tw/



【本期編輯團隊】以下名單依筆劃排序
指導老師:江大樹、邱韻芳、謝如珍
賽德克語顧問:伊婉貝林(Iwan Perin)、李正義(Iyung Pawan)
攝影顧問:劉家銘
總編輯:陳文學
執行編輯:唐淑惠
刊頭設計:古珮琪
採訪記者:石祥詠(Walis Neyung,部落青年)、全芳(暨南大學公行系交換學生,來自中國武漢)、曾子郡(Iyung Nawi,部落青年)、鍾曼麗(暨南大學公行系交換學生,來自中國海南)、李灃峻(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許祐嘉(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黃鈺婷(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蔡依昕(暨南大學經濟系學生)
特約記者:蘇祐磊

排版印刷:文慈電腦打字排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