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南豐村59屆鄉運表現亮眼 選手同心為村爭光



南豐村射箭隊於2014年初才正式成立,但隊員各個實力堅強,已連續兩年於仁愛鄉運奪得冠軍。(蔡富美攝)


【記者唐淑惠報導】南豐村918日參加仁愛鄉第59屆鄉運,成績斐然,除射箭隊於今年蟬聯傳統射箭團體組冠軍,年僅18歲的曾詩萍也在100200公尺個人組短跑接連摘金,並與馮瑞琪在400公尺個人組並列冠軍;其他包括女子籃球隊、男女混合桌球隊、個人組跳高、跳遠及六公里女子馬拉松等競賽都有亮眼的表現,可喜可賀!
由蔡畢夫領軍的南豐村傳統射箭隊於2014年初才正式成軍,隊員分別是李正義、蔡金雄、李世嘉、林文雄、謝志秀、曾子郡等七名,今年不負眾望,再度蟬聯鄉運冠軍。隊員李正義表示,傳統射箭運動深具文化意義,近年開始受到南投縣政府的重視,納入鄉運為正式比賽項目,也帶動了部落內射箭活動的風氣,期盼這項有意義的比賽能永續辦理。103031日射箭隊將再度代表南豐村參加第四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傳統射箭比賽,請鄉親為他們加油鼓勵。
「運動不讓鬚眉」,今年在鄉運個人組100200400公尺短跑皆榮獲第一的曾詩萍其實是擅長角力等運動的年輕女生,她表示,跑步是訓練體能的基本方法,當初是和同學相約參與鄉運,抱著好玩熱鬧的平常心,沒想到會奪下短跑金牌,她認為運動是好玩且有益身心的活動,希望未來村內能有更多女生參與鄉運。
去年第一次出隊就獲得冠軍的南豐村女籃隊於今年鄉運也表現亮眼,得到第四名的成績,隊長杜昱嫺說,女籃隊成員實力堅強,具高水準的技巧,只可惜平時大家四散各地,能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很少,因此上場時的默契稍嫌不足,希望明年六十屆鄉運時能發揮實力,有更好的表現。
同樣獲得第四名的男女混合桌球隊成員林婷玉表示,隊員們都是利用平時下班時間到埔里桌球委員會練習,在鄉運前一個月的每周六、日還進行密集訓練,大家都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人物特寫
鄉民代表林婷立於今年鄉運獲得六公里馬拉松社會女子組季軍。她表示,去年因代理南豐村村長職務,為了帶動村內的運動氣氛,開始投入鄉運馬拉松比賽。但因平時工作繁忙,能練習的時間並不多,以堅持跑完全程為目標,很開心還能得到第三名。她特別強調:「馬拉松從仁愛國中出發,高海拔的地形雖考驗我們的體力和肺活量,不過我很珍惜也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加油吶喊的時刻!」(圖/林婷立提供,文/唐淑惠)



《南豐村參與59屆仁愛鄉鄉運得獎名單》
組別
項目
名次
選手名單(依姓名筆劃排列)
團體組
傳統射箭社會男子組
1
李正義、李世嘉、林文雄、曾子郡、蔡畢夫、蔡金雄、謝志秀
籃球女子組
4
方孝萱、田慧瑜、江宛珍、杜昱嫺、李純雅、李婉筑、林婷玉、林婷立、曾心卉、黃少涵、詹雅琪、廖瑞庭、蔡名喬
桌球(男女混賽)
4
田周明、石祥、林婷玉、杜昱嫺、杜彩霞、高峰瑞
個人組(田賽)
跳遠
6
林佳慧
跳高
3
方孝萱
個人組(徑賽)
六公里馬拉松
社會女子組
3
林婷立
400公尺短跑(社會女子組)
1
曾詩萍、馮瑞琪
200公尺短跑(社會女子組)
1
曾詩萍
100公尺短跑(社會女子組)
1
曾詩萍
資料來源:南豐村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